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点评:清真寺遭“地狱火” 试看美军怎么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0:08 北京青年报

  美军“眼镜蛇”直升机向费卢杰一座清真寺发射一枚“地狱火”式导弹;接着,一架F-16型战斗机又向清真寺补射一枚激光制导炸弹,重量为225公斤,造成4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真是骇人听闻!

  白宫说:正在核查媒体报道是否准确;五角大楼说:尚未接到美军报告。

  在巴格达,美军发言人面对全球直播的电视镜头,手举一张清真寺照片说,“看,(清真寺)主建筑没事!”

  这名发言人强调:“毫无疑问,这是个神圣场所……按照《日内瓦公约》,这绝对是个不该遭袭击的特殊地点”。言之有理!

  发言人话锋一转:“然而,当有军事抵抗力量在里面时,(清真寺)可以成为袭击目标。”言之有理?

  反正,美国军方总得说出点道道来。反正伊拉克局势目前如一团乱麻。究竟什么原因?“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美国政府手中有件常用武器———保卫宗教自由。美国国务院每年发表《国别人权报告》少不了给一系列国家扣上“破坏宗教自由”、“迫害宗教人士”等帽子。好在这无非是一件“政治武器”,既不伤人,更不死人。

  人世间第一宝贵的是人的生命。最基本的事实是:正是美军向清真寺这种宗教活动场所连发导弹和炸弹,才导致那么多伊拉克人死伤。

  清真寺成为尖端武器袭击目标,究竟符合还是违反国际法,还得请教国际法专家。但恐怕最权威的国际法专家也未必能给出一个令所有人服气的结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