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多名部长及临管会成员辞职或暂停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8日电(记者李骥志聂晓阳)据此间媒体报道,由于不满驻伊美军在当前局势下的举动,伊临时政府的部长和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近两天相继宣布辞职或暂停工作。

  伊拉克内政部长巴德兰8日对媒体说,他已经递交辞呈。他说,他本人是什叶派穆斯林,而新任的国防部长也属于什叶派,因此他自愿辞职以维持政府内各宗教派别的平衡。但有报道说,在什叶派民兵控制伊南部一些城市时,由巴德兰掌管的伊警方基本上没有进行干
预,联军当局对他颇为不满。

  另据未经证实的消息,伊人权部长阿卜杜·土耳其也已递交了辞呈,以抗议美军连日来在一系列军事行动和流血冲突中打死数百名伊拉克人的行为。

  与此同时,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什叶派成员萨拉玛·哈发吉已经主动提出暂时放弃临管会成员资格,以抗议“联军对伊拉克人的粗暴行为”。萨拉玛8日还表示,她已经决定搬进屡遭美军打击的巴格达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萨德尔城,与普通人民一同承受苦难。

  临管会成员阿卜杜·穆罕默达维的办公室8日发表声明说,穆罕默达维为抗议美军对伊拉克人的压迫行为而宣布辞职,并对在费卢杰、纳杰夫、卡尔巴拉、巴格达以及其他各地的伊拉克受害者表示同情和哀悼。有消息说,未来几天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临管会成员做出类似举动以示抗议。

  以美国为首的联军与伊拉克人的流血冲突已经持续5天,已经造成至少400多名伊拉克人和40名联军士兵死亡,另有800多人受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