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发动新轮行动 “决心之剑”直指萨德尔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9:33 中新社网站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报道,为一举扑灭蔓延伊拉克全国多个城镇的穆斯林教徒起义怒火,驻伊拉克美军开始发动代号为“决心之剑(Resolute Sword)”的新一轮军事行动,其中最直接的打击目标直指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

  驻伊美军司令桑切斯中将表示,发动“决心之剑”行动的主要目标,是打破萨德尔私人武装对两座伊拉克南部城市部分地区的控制,平息什叶派武装的起义之火。

  桑切斯8日表示,什叶派民兵和逊尼派穆斯林的起义并不可怕,目前仅保持“在最低水平上”。但他同时也承认,“迈赫迪军”目前已经全面控制了库特城并控制了纳杰夫的部分地区。桑切斯在巴格达对记者说:“我们的当务之急,是要重新夺回库特城。”据当地居民称,什叶派民兵还控制了库法镇,他们占据了那里的警察局和政府办公大楼。

  有消息称,本周以来的武装冲突已经造成35名美国人死亡,至少459名伊拉克人丧生。

  美军司令官担心的是,将于本周末举行的一个伊斯兰宗教仪式可能会进一步加剧伊拉克形势的恶化。

  被武装支持者团团保护起来的萨德尔近日发表声明,声称伊拉克将成为美国人的第二个越南。(春风)

  中新网2004年04月09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