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新疆总队演兵 一批高新装备“战场”威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8: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丹誉、特约通讯员张怀敏报道:初春,在新疆武警总队演练指挥所,指挥员下达指令:“一个持有枪支和爆炸装置的‘犯罪嫌疑人’,挟持人质向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腹地逃窜,命令你部火速派特警队员前去捕歼。”随着演练的展开,该总队一批新装备纷纷亮相。

  大漠茫茫,人迹难寻。总队立即派出2架直升机前往大漠进行空中侦察。旋即,各路
追歼人马利用卫星定位系统,火速向“犯罪嫌疑人”藏匿的地点扑来。小分队利用新装备的潜望镜实施抵近侦察,发现“犯罪嫌疑人”正在安装爆炸装置。前指接到小分队的情报后,立即派出直升机和沙漠车从侧翼快速投送特警兵力。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将捆绑结实的人质丢弃在布有爆炸装置的毡包内,迅速窜进了事先挖好的地道。“处突”分队一边对地道出口实施严密封控,一边遥控机器人排爆。只见排爆机器人伸出长长的机械臂,将可疑物品准确地钳起投入防爆筒内,仅5分钟便将爆炸物销毁。

  夜幕降临,为防止“犯罪嫌疑人”趁着黑夜逃跑,突击队员调来了特种照明车。一声令下,一道道雪亮的光柱撕破夜幕,四野亮如白昼。突击队员利用雷达搜索侦察,快速准确地查明“犯罪嫌疑人”藏身地。随着一声巨响,逃向山地的出口被突击队员封锁,“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一件件新装备发挥威力,整个演练过程惊心动魄。

  据该总队演练指挥员介绍,新疆地区冰山连绵,大漠浩瀚,环境恶劣,给总队远程作战和跨区抢险救灾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近几年来,该总队先后装备了直升机、卫星定位仪、有害气体检测仪、防化侦察化验车、特种照明车、排爆机器人、生命探测仪等一批新装备,在演兵场和抢险救灾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有力地提升了部队现代条件下的执勤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