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基地”领导人现身网站 号召袭击美国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21: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8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基地”组织在沙特的领导人、沙特头号通缉犯阿卜杜拉齐兹·穆克林8日现身一家网站,号召穆斯林信徒行动起来,随时随地杀死美国人,并发誓对与美国合作的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发动袭击。

  穆克林头上戴有面罩,仅露出眼睛,在“阿拉萨特网站”公开露面,他表示,美国人现在仍没有感受到“战斗的真正激情”。在提到伊拉克目前掀起的穆斯林人起义时,穆克
林指出,美国已经陷入另一个越战泥潭。

  穆克林说:“圣战者们,利用你们的所有力量和能力,随时随地打击美国人吧。既然他们令你们的兄弟们感到了恐怖,就让他们也感到恐惧!”

  他表示:“圣战的兄弟们,这是你们的天下,你们的圣战,你们的敌人占领了你们的土地,并且正把它变成打击伊斯兰和穆斯林、控制叛教代理人的基地。所以要一直打击他们,直到你们能看到他们的血流出、身体变成碎片,就象你们的巴勒斯坦、阿富汗和伊拉克弟兄被他们所残害的那样。”

  过去,“阿拉萨特网站”曾公布过据称是“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和其他“基地”官员的声明。穆克林在沙特政府的恐怖通缉名单上位列“榜首”,被指涉嫌参与去年的利雅得连环汽车爆炸案,那次爆炸案共造成至少50人丧生。

  头上裹得严严实实、手提一杆自动步枪的穆克林用阿拉伯语表示,穆斯林圣战者所要袭击的第一目标是西方的十字军战士,然后才是背叛伊斯兰教教的变节者。据报道,自“基地”在沙特的头目哈利德·阿里·阿里·哈吉被杀后,穆克林于上月起担负起沙特境内“基地”组织领导人的重任。(天石/寒江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