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说伊局势并未失控 美军将调整换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09:5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7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7日在这里说,伊拉克局势并没有失控,目前的暴力活动只是少数几个“暴徒、罪犯和恐怖分子”所为,并不是一场针对以美国为首的占领行为的起义。

  拉姆斯菲尔德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还说,尽管伊拉克出现了暴力抵抗活动,但伊拉克仍在美军的控制之下。并没有大量的人试图去“推翻或改变目前的形势”。他
承认目前的暴力抵抗活动是一个严重问题,并说美国正在解决这个问题。

  拉姆斯菲尔德宣布,为了应对目前的情况,一些按计划应离开伊拉克的美军士兵将延长在伊的驻扎时间。由于驻伊美军正处于轮换期,因此,目前在伊拉克的美军士兵人数比较多,正好可以用来应对目前的局势。他说,美军将对部队的换防进行调整,以便让那些在伊任期已满但有经验的士兵可以帮助应付目前的局面。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在吹风会上说,攻击美军和联军的那些人持有与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萨德尔同样的反美立场,但还没有证据表明目前在伊拉克各地发生的战斗之间有什么联系。

  作者:潘云召谭新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