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美军不断伤亡 白宫坚信美国必胜决心不动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7:01 中国日报网站

  尽管4月6日的冲突又造成至少66名伊拉克人和12名美军死亡,但白宫表示,美军在伊拉克的战斗决心没有“丝毫动摇”。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称,高级助手们向布什总统汇报了美军在伊拉克战场激烈交火的情况。“我们的决心是坚定的,我们的决心是不可动摇的,我们是必胜的。总统已经接到报告说我们的军队表现很好。总统为我们的军队感到骄傲。”

  驻伊拉克美军4月6日进入两线作战状态,一方面协同联军在巴格达南部4座城市打击什叶派穆斯林为主的武装力量,一方面在巴格达西部“逊尼派三角区”对付逊尼派穆斯林为主的对抗者。当天的冲突共造成至少66名伊拉克人和12名美军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自从4名美国雇员上周在费卢杰被杀害而且尸体又遭凌辱事件发生后,美军就在费卢杰周围大规模部署备战。6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攻入该市中心,与市内武装力量发生了激烈战斗,夜幕降临时又将军队撤到市外。当地医院方面说,8名伊拉克人死亡,20人受伤,包括妇女和儿童。当日晚些时候,美军又出动战机向费卢杰4座房屋发射火箭,据费卢杰医生介绍,美军又炸死26名伊拉克人,炸伤30人。

  另据五角大楼消息,伊拉克武装分子当天晚些时候袭击了巴格达西部城市拉马迪,造成12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死亡和另外20人受伤。拉马迪与费卢杰一样都位于反美活动活跃的“逊尼派三角区”。(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