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进军印度武器市场 合作深度广度远超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6:52 千龙新闻网

  【香港亚洲时报在线4月6日文章】题:欧盟转向印度武器市场

  欧盟已决定大举进军亚洲武器市场,而且至少目前不仅仅是同中国做交易。它的旗舰公司欧洲航空航天和防务公司正力争同印度(中国在亚洲的主要对手)建立合资企业。

  欧盟的动机显而易见。欧洲航空航天和防务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预测,它的武器销
售额到2009年将有20%来自亚太地区,到2015年将有30%来自亚太地区,而这不一定包括中国或中国军火市场。主于目前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占其年收入的7%,这意味着其销售额将在十年之内增长四倍。

  此外,印度越来越被认为是一个各种高技术企业的有前途的市场。它的经济预计今年将增长近10%,印度人希望这意味着可持续的长期发展的突破,一如过去十年中国的发展轨迹。但是,即便印度经济以每年6o/o的速度增长——就像它过去十年那样——也为外国公司提供了大量机会,尤其是因为印度最近正着手对其武器系统进行大规模更新,并试图彻底改革其国防工业。

  尽管欧洲航空航天和防务公司已于2003年同国营的中国航空工业公司第二集团达成了一项协议、但禁止向中国出售武器的禁令目前仍然有效。而对印度则不存在这种障碍。华盛顿自己正在增加对印度的军火销售,因此它不可能反对欧洲航空航天和防务公司或欧盟向印度出售军火。

  这种事态发展符合印度通过私有化和引进外国竞争改革本国国防工业的计划。这种计划将使印度的国防工业变得更有竞争力、并使印度凭借自己的能力成为重要的武器出口国。

  印度主要的军工企业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由此将成为欧洲航空航天和防务公司的全球零部件及装配供应商。换句话说,这两家公司在设计、研发和生产特别型号的直升机领域将成为合作伙伴,这种关系或许会延伸到其他武器制造工厂。在这方面,欧盟与印度国防工业的关系将类似印度与俄罗斯达成的关于设计、研制和生产第五代战斗机的协议。

  所以,在国际防务关系中,这种关系如今正变得司空见惯。同样,其他欧盟成员国现在也向印度国防部提出建造发动机以及空对空,防空和反坦克导弹的建议。毋庸置疑,这类关系将扩展到其他武器系统,并建立一个超出租赁和转包合同,直至围绕联合设计、研制、生产和推销所有武器的网络。

  这远远超越了现在可能与中国进行的任何合作。

  编辑:曹原来源:参考消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