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云南临沧公安边防支队破获大贩毒案 缴31公斤冰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5:3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4月7日电(李健君、张进春)经过周密部署,艰苦作战,云南临沧公安边防支队最近成功破获一特大贩毒案,缴获31公斤冰毒。

  滇西南边陲小镇镇康县南伞离国境线不到5公里。阳春三月的一个晚上,云南临沧公安边防支队接到举报,境外一贩毒团伙企图通过南伞将一批毒品贩卖到中国境内。支队党委立即成立了侦破专案组,迅速前往南伞镇,抽调精兵强将在毒犯可能入境的甘蔗地、山间小
路、隐蔽便道等处设伏堵卡,并在各设伏堵卡点之间派出多个巡逻小组。一张堵截查缉毒品的网,悄然张开。

  在烈日与蚊虫轮番“攻击”下,专案组和官兵一直坚守设伏岗位。第三天晚上,果然不出所料,一个扛着沉重袋子的男子进入了专案组的视线。只见他越过中缅边境线,高一脚低一脚地向专案组设伏地走来。当他一进入专案组伏击圈,即被设伏人员擒获,从他丢下的白色编织袋内,专案组当场查获毒品冰毒31000克。

  突审中,犯罪嫌疑人白某在铁证面前如实供述:一贩毒团伙许以高额报酬,让他携带一批冰毒到中国境内寻找毒贩出售。喝酒成瘾的白某手中无钱,随即答应对方。双方还相约,如此次“行动”成功将共同开辟一条通往中国的贩毒通道。不料,白某刚入境就被公安边防官兵逮了个正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严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