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证实存在美战机低空掠过国会大厦引起民众恐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4: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消息,美空军战斗机周二低空掠过国会大厦,这一罕见的景象令华盛顿民众感到一片惊慌。华盛顿当地的电台和电视台接到了大量的电话询问此事,他们以为美国又遭到了恐怖袭击。

  其实这次美空军战斗机低空掠过国会大厦是一次招募飞行员的宣传活动。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发言人谢尔登-史密斯上尉对造成民众的惊慌表示了歉意,并且保证以后采取类
似活动时一定更好地通知民众。

  美空军两架F-16战斗机和一架“湾流”运输机低空飞过了美国会大厦,这些飞机都来自华盛顿特区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13空中联队发言人表示:“我们是美国国会的保护部队,我们希望向人们展示我们的存在。”

  飞机飞过国会大厦需要得到美联邦航空管理局的特别批准,自从“9-11”事件之后,类似的飞越就受到了严格禁止。“9-11”事件当天曾有一架被劫持的民航客机撞入了位于华盛顿特区的五角大楼。华盛顿特区的民众表示,当他们看到战斗机低空飞过国会大厦时感到非常吃惊,他们立即想到了“9-11”事件。不过史密斯上尉对此感到不解,他说:“我们经常有飞机在空中飞行,人们应当对在华盛顿特区上空看到F-16战斗机感到十分平常,但我们对没有提前发出警报而感到抱歉。”(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