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伊拉克遭什叶派武装扣留的两韩国人已被释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4: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在伊拉克活动的两名韩国人一度被当地武装势力劫持后释放。

  据称,被劫持的人是在伊拉克从事韩国国际协作团(KOICA)活动的“地球村分享运动本部”部长韩在光(音译)和GN贸易商社职员兼非政府组织活动家的一男子。他们在伊拉克当地时间5日下午3时出差纳西里耶时被什叶派武装的“迈赫迪军”民兵部队劫持,于约14小时
后的6日下午5时被释放。

  韩外交通商部中东局局长于6日晚表示:“我们已经接到两名韩国人被什叶派武装劫持后又在当地被释放的消息。”目前这两人已抵达巴格达,受到大使馆的保护。

  据韩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有关人士表示,什叶派武装表示“两个韩国人是因为进入危险地区而被保护的,他们在状况好转后被释放。”之前,法新社报道说,伊拉克激进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的武装势力“迈赫迪军”民兵部队声明劫持了两名韩国人权团体人士,并以此要挟驻伊意军撤出纳西里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