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报:伊拉克暴力冲突升级将使布什连任希望破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4: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据英国《镜报》报道,布什总统度过了今年以来最艰难的一个星期,共和和民主两党都呼吁对美国的伊拉克战略进行重新评估。布什总统正在为防止伊拉克暴力活动的升级吞没他的连任竞选活动而苦苦挣扎。

  在美国领导的联军开辟两个战场之后,战斗扩展至伊拉克各地。美军不仅在伊拉克西部城镇费卢杰与逊尼派穆斯林激战,而且还在伊拉克的南部和中部地区与激进的什叶派穆
斯林发生了战斗。自上个周末以来,已有30名美国士兵和130名伊拉克人被打死,在费卢杰的激战昨晚仍在继续之中。未经证实的报道称,美军飞机昨天发射了火箭弹,炸毁了四间房屋,炸死了26名伊拉克人。

  美军昨晚证实,有12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在费卢杰以西36英里的拉马迪被打死,数十名伊拉克人袭击了美国海军陆战队在省长办公室附近的一个阵地。在伊拉克南部的阿马拉镇,英军在与什叶派激进领导人萨德尔的支持者发生的冲突中打死了15名伊拉克人。另有15名伊拉克人在纳西里耶被意大利军队打死。波兰和保加利亚军队也有伤亡。

  华盛顿6日坚持说,美军指挥官将拥有他们所需要的部队和资源。布什再次表示,他准备以其总统职务为赌注来击败暴力分子。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在伊拉克的暴徒和恐怖分子正试图动摇我们的意志。总统将坚决地展示决心和力量。他们不能动摇我们的意志。”

  但是,即使是共和党人也在警告伊拉克有发生内战的危险,此外,布什政府在处理恐怖分子威胁方面的作法正遭到越来越严格的审视,布什总统作为一名战时领导人的形象正在受到损害。有关英国首相布莱尔将于下星期飞往美国与布什总统举行会谈的报道更使人感到危机感。白宫昨晚坚持说,英国首相的来访是在数个星期前计划的,但是它承认两国首脑的会谈的大部分内容与伊拉克有关。

  布莱尔首相将发现布什总统越来越对他的连任前景感到紧张。尽管布什阵营上个月花费了4千万美元来进行竞选广告的宣传,但总统的支持率仍然在下滑。一个民调显示,只有43%的美国人认为总统工作出色,这比上个月低了四个百分点,比一月份低了十三个百分点。这一民调是在上周灾难性的周末之前进行的,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不赞成布什处理伊拉克问题的方式,不到三分之一的人认为他有一个明确的计划。

  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将于明天在国会质询中为他的反恐纪录进行辩护,但她将面临着一个持怀疑态度的委员会。这一委员会多次听道有关布什政府对伊拉克的关注压倒了基地组织将很快发动袭击的警告的指控。对于民主党人来说,“911”调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的时间正是时候。民主党人正抓住布什政府政策的混乱而大作文章。民主党人指责说,距六月三十日向伊拉克临时政府移交权力的最后期限已不到三个月,但布什政府还没有拿出一个明确的过渡计划。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说:“确定一个任意的日期是错误的,我希望这一日期与美国总统大选无关。移交主权的考验是伊拉克的稳定,而不是一个任意确定的日期。”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参议员肯尼迪称伊拉克是“布什的越南”。

  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长官布雷默说:“这与越南毫无共同之处。”但是共和党参议员麦克卡恩说,布什应当避免越南战争的错误。“我们得告诉美国人民,伊拉克的战斗将是长期化的。我们不能像我们在越南战争时期那样宣称光明就在隧道尽头。”共和党的其它成员对什叶派民兵的出现和安全形势的恶化提出警告。参议员哈格尔告诉《华盛顿邮报》,美国正在“危险地接近”失去对伊拉克的控制。国防部长拉姆斯莫尔德在回应有关增兵的要求时称,由于部队轮换的重叠,美在伊拉克的驻军高达十三万五千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