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小泉不顾法院判决 仍执意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2: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据路透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天(7日)表示,他将继续参拜供奉有二战军国主义分子神位的靖国神社,尽管此前日本法院已经判决这一举动违反了日本宪法。

  报道说,小泉这样一意孤行预计将引起亚洲邻国的强烈不满。

  小泉对记者表示:“法院的判决很奇怪,我不知道参拜靖国神社为什么会违反日本宪法”,在被问及他是否会继续参拜靖国神社时,小泉回答说:“是的,我会。”

  日本福冈地方法院4月7日作出判决,认定小泉纯一郎2001年8月13日参拜靖国神社是违反日本宪法有关宗教和国家政体分开条款的行为,日本媒体表示,这还是日本法庭首次做出此类的判决。

  小泉多次参拜靖国神社的举动令亚洲邻国非常不满,因为在二战之前和期间日本军国主义曾对这些国家发动过军事侵略。(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