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安理会讨论阿富汗问题 中国代表呼吁加强安全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2: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联合国四月六日电(记者赵海燕)联合国安理会六日举行公开会,联合国副秘书长格诺就阿富汗问题柏林国际会议情况作了通报,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阿富汗的重建工作。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强调,应首先加强对阿富汗的安全援助。

  王光亚说,柏林会议无疑是一次重要的会议,取得了值得祝贺的重要成果。会议通过的《柏林宣言》及其附件,既体现了阿富汗过渡政府和人民致力于将阿建成和平、稳定与
发展国家的坚定决心,也凝聚了国际社会支持阿富汗重建的庄严承诺,必将对阿富汗未来产生深远影响。

  王光亚指出,《波恩协定》签署两年多来,阿富汗和平进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积极进展,当前这一进程正处于关键阶段。中国欢迎阿富汗过渡政府决定在今年九月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支持阿富汗政府为改善安全形势、加快安全部门改革、推进解除武装、复员及重返社会计划和加强法治建设继续采取步骤,真诚希望阿富汗各民族、各派别继续以国家利益为重,加强团结,共建阿富汗的美好未来。

  王光亚表示,阿富汗的和平与发展,离不开国际社会的支持与帮助,当前为推动阿富汗和平进程的不断发展,特别是为确保阿大选成功举行,国际社会应尽快兑现在柏林会议上作出的承诺。首先是加强对阿富汗的安全援助,希望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能尽早扩大部署范围;其次是各捐助方要切实、按时提供有关经济、财政援助;第三是进一步支持和配合阿富汗政府在禁毒方面的努力。

  王光亚重申,中国作为阿富汗的友好邻邦,一直重视和支持阿富汗和平进程。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阿富汗早日实现长治久安不断做出积极努力。

  中国政府于二00二年承诺在五年内向阿富汗提供一点五亿美元援助,目前已兑现四千七百万美元。此次柏林会议上,中国外长李肇星宣布中方今年将向阿富汗提供一千五百万美元无偿援助,为阿富汗大选提供一百万美元紧急物资援助,同时免除阿富汗政府全部到期债务。中方并表示愿在基础设施、贸易、投资、人力资源及警察培训等方面同阿富汗开展合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