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防部(MND)开始多用途直升机(KMH)项目招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1: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3月31日报道]韩国国防部(MND)已经发出了韩国多用途直升机(KMH)项目的建议征求书(RfP),该项目是韩国历史上最大的国防采办项目,价值数十亿美元。按照要求,所有的建议书必须在6月15日之前提交。

  韩国陆军正在寻求300架多用途直升机(从2010年开始部署)和170架攻击直升机(从2012年开始部署)。有多家公司有意参与该项目,包括:奥古斯塔威斯特兰公司、波音公司、
贝尔直升机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卡曼(Kaman)公司、西科斯基公司和俄罗斯武器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这些公司的能力和能否进行技术转让将是韩国确定赢得胜出公司的关键因素。

  韩国对这两种直升机的作战性能要求包括:涡轮轴双发发动机;续航时间2小时;悬停高度1500米;垂直爬升率15米/分钟;可以防御12.7毫米的弹药;前视红外系统;干扰物和照明弹投放器;红外干扰器和红外干扰抑制器。

  韩国要求采购的多用途直升机能运送7~9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和4名机组人员,机上装有2挺7.62毫米机枪。攻击直升机必须装备反坦克导弹、火箭和机枪。

  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启动,随后将进行两种直升机的初始设计研究,研究工作为期13个月。多用途直升机和攻击直升机的全尺寸飞机的研制工作计划分别于2006年和2010年开始,其中攻击直升机的研制将在多用途直升机的详细设计阶段完成之后启动。

  韩国有6个政府组织参与了这个研制项目。除国防部外,还有:商业部、工业与能源部、国防采办局、国防发展局(ADD)、韩国航空航天工业公司(KAI)和韩国航空航天研究会。其中,ADD将负责技术管理、任务设备和武器,以及初始设计阶段的研究工作。

  KMH项目强调两种直升机之间的部件通用性,还非常重视33个关键部件,包括:旋翼、发动机、传动装置、前视红外、雷达告警接收机和目标捕获指示系统。

  胜出的竞标公司必须在2008年年底前确保系统的性能得到确认,并且获得所在国政府的出口许可证(包括韩国提出的所有技术援助项目)。

  欧洲直升机公司已经以最快的速度展开了公关工作,并公开承诺可以转移重要技术。法韩工商业联合会会长3月23日也表示,法国非常重视韩国的KMH项目,法国赢得该项目后,所有的技术都可以向韩国转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