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选战过后人事大调动据称幅度“不会太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9: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7日电继台“内政部长”一职出现异动后,台当局新的一轮人事变动也在逐步规划中。

  据台湾媒体引述台“行政院”发言人林佳龙的话说,这次“内阁”改组的幅度应该“不会太小”,部分“阁员”将有“借调与生涯规划问题”,再加上民进党将展开年底“立委”选举与明年县市长选举提名部署,基于整体人才流动与培训,改组将分几个区块进行,
陈水扁目前正站在“整体高度”思考。

  据了解,可能牵动的人事变动包括台“总统府”幕僚、“国安系统”、“财经小内阁”、“内政”、“法务”、人事、新闻等部门的调整。此外,林佳龙称,陈水扁将会就“国防”、“外交”、两岸做整体思考。

  报道说,陈水扁已在近日密会已请辞的“国防部长”汤曜明,询问下任的适当人选,而汤曜明向陈水扁推荐的两人包括现任“参谋总长”李杰及前“陆军总司令”陈镇湘。据权威人士透露,由于美方对此表达密切关切,陈水扁可能也没有放弃任用文人“部长”的可能。

  据悉,有消息称让“陆委会主委”蔡英文转任“国安会秘书长”,“陆委会主委”一职将另觅人选。而台当局“驻美代表”部分,目前任台“外长”的简又新被看好,而民进党“副秘书长”李应元则是接替“外长”一职的可能人选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