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西外长强调在国际核查核设施问题上维护国家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9:35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4月6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外长阿莫里姆6日在众议院外委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巴西不会屈从于毫无根据的外来压力,将在国际核查巴西核设施问题上维护国家主权。

  针对美国提出的让巴西接受一项由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员对雷森德浓缩铀工厂进行核查的附加议定书的建议,阿莫里姆指出,巴西可以就此进行谈判,但是将根据维护主权的
原则对有关条款做出决定。他说,巴西必须冷静地对议定书进行研究,综合考虑各国的情况和巴西的技术,以便在适当的时候自主做出决定。

  阿莫里姆强调,巴西不仅要保护自己的技术机密,而且要保护自己的技术开发能力。阿莫里姆透露,美国政府还没有就签署上述旨在扩大对巴西浓缩铀工厂核查范围的附加议定书问题进行“直接斡旋”,但是美国代表在多次国际会议上表示,希望本地区所有国家签署该协议。

  阿莫里姆对某些核大国没有履行就全面销毁核武器进行谈判的义务提出批评。他说,巴西一向模范遵守在核问题上的义务,但是某些核大国却没有按照核不扩散条约第六款的规定就销毁一切核武器问题展开谈判。

  美国《华盛顿邮报》4日刊登文章,称巴西政府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对生产浓缩铀的雷森德工厂进行核查。巴西外交部5日发表声明,表示巴西政府没有设置障碍阻止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巴西浓缩铀工厂进行核查,但是要求有关核查措施必须符合国际协议的规定,并且能够保护巴西的技术机密和商业利益。(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