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当选外相表示暂不会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21:5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4月6日电西班牙当选外交大臣米格尔·莫拉蒂诺斯6日说,尽管西班牙最近面临国际恐怖分子发出的威胁,但目前还不会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他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合作,联合打击恐怖主义。曾任欧盟驻中东特使的莫拉蒂诺斯当天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说,如果联合国不能起到对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领导作用,西当选首相萨帕特罗将于6月30日宣布撤回驻扎在伊拉克的西班牙军队。

  他同时指出,尽管日前有报道称“基地”组织将以发动更多的炸弹袭击来威胁西班牙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但西班牙政府不会马上从这两地撤回军队。西班牙有关方面从5日开始已加强了国内运输网络的安全工作。西班牙《阿贝赛报》5日报道说,该报日前收到一封自称是来自“基地”组织的信件,信件威胁西班牙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并扬言如果要求得不到满足就将对西班牙发动更多的炸弹袭击。

  最近,被西班牙锁定为“3·11”旅客列车连环爆炸案主犯塞尔汗·本·法尔克海特及4名同伙为逃避警方围捕在马德里郊区自爆身亡。莫拉蒂诺斯对此表示,“我们的情报显示,这些非法分子已经失去了战斗力,但这还不够。如果我们想击败这些疯狂分子,就必须重审我们的策略,西方国家也必须作为一个整体行动起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