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政争拖累 台湾今年经济增长可能低于预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6:18 人民网

  人民网4月6日讯据报道,台湾经济受到“总统”选举后的政争拖累,房地产销售在选后第二周下跌了近半,分析员预测,台湾经济增长率将放缓至原先预测的6%水平之下。

  目前,分析员预测台湾今年经济增长率为6%左右,较去年高近一倍。但受政治僵局所累,台湾居民延后购屋,旅游业也受挫。这也许会导致原本预期复苏的台湾经济转而放缓。台湾去年的经济增长率是3.2%,2002年则是3.6%。

  台湾股市建筑指数自“大选”以来已下跌9%,加权指数则整体下跌2%。选举以前,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是台湾今年表现最好的行业,增幅为65%。

  分析员说,如果政争持续下去,房地产需求将受负面影响,房屋价格也将停止上涨。商业房地产价格上升的幅度也许会较预期来得低。

  然而,经济分析员表示,目前不计划降低对台湾今年的经济预测,除非台湾的“无领袖”情况持续下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