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上市公司转赴香港挂牌 预计明年可达百余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5: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6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上市上柜公司纷纷将大陆业务分拆、转赴香港挂牌上市。摩根大通预估,台商香港挂牌的趋势刚开始,明年将见高峰,百家台资挂牌指日可待。

  摩根大通台湾区负责人钱国维说,台湾企业赴欧美筹资虽是主流,但最新的趋势是不少企业研究到香港挂牌。有台资背景的晶门科技将于八日在香港挂牌交易,鸿海精密也有
香港挂牌的计划,台湾宽频公司预定今年在港首次挂牌,已委托高盛证券担任主办承销商。

  钱国维分析,两岸金融“不通”,台湾当局对岛内企业海内外筹资又有种种限制,从国际筹资供大陆运用的资金最多仅有40%,企业主因而倾向将大陆事业与母体分拆出去,再转赴香港挂牌上市筹资。过去10年,台商在港上市者约有20家,从宝成工业的裕元、顶新国际的康师傅控股到自然美,台湾企业早已因应大陆投资布局、积极研究在港挂牌上市,以筹措大陆事业所需的资金。(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