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杜马对俄与北约相互驻军协议持“谨慎”态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5: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6日电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伊万诺夫在奥斯陆发表了有关俄罗斯与北约将互驻军队的谈话后,在俄国内引起不同反应。俄罗斯杜马对国防部长的这番话表现得十分“克制”和“谨慎”,杜马副议长沃罗金表示,“俄罗斯与新加入北约的国家之前已就有关问题举行过谈判,因此这一协议实际上是在双方较早谈判的基础上和框架内达成的”。

  另一位副议长,极端民族主义者日利诺夫斯基则称,该协议“将导致国家被北约军
队悄无声息的占领”,他说这一协议给俄罗斯带来的危害要远大于带来的好处,“我们的部队将处在北约军队的包围中,他们的一切活动都将受到监控”。

  《消息报》认为,伊万诺夫之所以在飞往美国前发表如上谈话是由深意的,即让美国人能有时间来准备对此的回应。《消息报》称伊万诺夫将在大会期间与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举行会谈,讨论俄罗斯与北约下一步更紧密的合作举措,《消息报》还援引伊万诺夫的话称,俄罗斯甚至“不排除与北约的海军舰队一起在地中海巡逻的可能”。

  俄罗斯与北约关系的实质性突破是在2002年,俄罗斯-北约委员会正式成立,当时称为“20+1机制”。那时就有人呼吁俄罗斯加入北约,成为其正式成员国,因此也有一些俄罗斯媒体认为新的协定将是双方一体化进程的重要一步。(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