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中央司令部正考虑向伊快速增兵可选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5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负责伊拉克军事行动的美国中央司令部的一位高级官员5日透露,军方的指挥官们正在考虑向伊拉克增派部队的办法。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在伊拉克的美军指挥官们认为,尽管他们手里的兵力仍足以处理目前所遭到的攻击,但他们在考虑如果伊拉克的暴力活动迅速蔓延,局势进一步恶化,有什么办法可以向伊拉克增派军队。

  这位官员说,伊拉克近几天来发生的暴力事件是伊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萨德尔策划实施的,目的是为了在美国计划于6月底向伊拉克人移交权力之前扩大自己的影响。他表示,萨德尔的约3000人的民兵组织将被有系统地解除武装。

  根据布什政府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达成的协议,美国将于6月30日向伊拉克人移交权力。但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卢格4日表示,考虑到目前伊拉克发生的暴力活动和安全局势,政府应该考虑推迟向伊拉克人移交权力的日期,并就此展开辩论。

  美国于1月份开始轮换驻伊拉克的部队。根据五角大楼最初的计划,美军将于今年上半年轮换驻伊拉克的约12.5万名军队,轮换计划结束之后,美军在伊拉克的人数将减少到约11万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