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扎加维录音现世:威胁联军并谴责伊什叶派领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0: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据信为“基地”高级成员、驻伊拉克指挥官的扎加维5日在一家伊斯兰网站发布了他的一段录音,扎加维在录音中威胁驻伊联军,并对伊拉克什叶派领袖提出强烈谴责。

  据称,扎加维在这段录音中称,他的“英雄的穆斯林游击队战士”已杀死了200多名联军士兵。

  扎加维被指在伊制造了多起袭击联军和平民的恐怖事件。他在录音中还称,他们在很多地方“撕碎”了联军士兵:驻巴格达的联合国总部、卡尔巴拉的联军、纳西里耶的意军、哈里迪亚桥上的美军、巴格达的美情报人员、拉希德酒店的美联邦调查局人员、希拉的波兰士兵等。

  一名穆斯林组织专家鉴定称,这段录音中的声音与扎加维前两次发布的录音带中的录音相同。

  据悉,扎加维为约旦籍人士,美军认为他是“基地”在生化武器方面的专家,并涉嫌在伊拉克指挥反美行动。美军已对其悬赏一千万美元。

  此外,扎加维还在这段录音中严词指责了在伊拉克占多数的什叶派穆斯林,并称他们是“被国家敌人所利用的特洛伊木马”。

  扎加维还对伊拉克什叶派精神领袖希斯塔尼提出指责,称他为“无神论的阿訇”。扎加维说:“什叶派是犹太人和美国人的盟友,帮助他们来杀死穆斯林人士。”有媒体称,扎加维始终注意挑起伊拉克逊尼派与什叶派的宗教斗争,以达到挑起内战、驱逐美军的目的。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