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什叶派领导人号召向美英联军发动圣战(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9:06 新华网

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挥舞战刀,向追随者讲话。萨德尔同时号召其追随者拿起武器,向联军展开“圣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军和伊拉克什叶派武装发生交火

  新华网巴格达4月5日电(记者李骥志聂晓阳)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伊第二大城市巴士拉等地,驻伊拉克联军与示威的什叶派穆斯林民众之间的冲突仍在零星继续。同时,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号召其追随者拿起武器,向联军展开“圣战”。

  萨德尔办公室4日夜间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在示威已经酿成大规模流血冲突的情况下,示威已经失去意义,所以示威者应该停止示威回到家中,“然后拿起武器,向侵略者发动
圣战”。

  但是,在伊拉克更有影响的什叶派精神领袖西斯塔尼也随后发表声明,呼吁民众保持克制,尽早结束流血冲突的严峻局面,避免伊拉克局势进一步恶化。5日,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还发表讲话,宣布萨德尔的有关组织为非法,并称联军当局不会向萨德尔及其追随者屈服。萨德尔在随后的回应中坚持其强硬立场,称他对布雷默宣布他“非法”感到高兴和自豪,因为他“违反的是美国占领者的法律”。

  3月31日,联军占领当局宣布暂时关闭萨德尔的一份报纸,称这份报纸有煽动暴力的倾向。随后,美军还以涉嫌谋杀为由逮捕了他的一名高级助手。为抗议联军的行动,萨德尔的追随者于4日组织了全国范围的游行示威活动,但这一示威活动随后演变为严重的流血冲突,当天共有10名联军士兵和至少56名伊拉克人在冲突中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