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8640部队46名训练尖子当上院校讲师教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9:05 解放军报

  编者按:人才是建军治军之本。要打赢未来高技术战争,重要的是培养和造就大批高素质的新型军事人才。科学技术越发达,武器装备越先进,越是需要高素质的军事人才。培养人才是个长期而又紧迫的任务,一靠院校,二靠实践,而训练场是军事人才成长的重要舞台。武警8640部队充分发挥训练场的育才作用,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的经验,值得借鉴。

  本报讯记者张建军、刘彦军报道:截至3月中旬,武警8640部队有46名训练尖子被选
调到武警部队10几所指挥院校担任讲师、教授。该部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中,树立新的岗位成才观,使一批“专家型”训练人才脱颖而出。

  针对部队所担负的任务,他们把培养新型军事人才、不断提升训练水平的着眼点放在各级指挥员上,努力营造岗位成才氛围,广泛开展比武竞赛活动,激发了广大干部的训练热情。为适应新军事变革要求,他们在加强干部体能、技能训练的同时,重点强化军事理论、指挥技能的提高,努力打造新型军事人才。该部先后开办了军事理论、指挥谋略、高科技知识等理论讲座,成立了战法训法研究小组,依托现代化的军官训练中心和训练基地,开展网上对抗训练和实兵演练,提高干部的实战指挥能力和谋略水平。

  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引导各级指挥人员着眼新军事变革要求,在组训方式方法上大胆创新,努力创造训练场成才环境,使训练场变成了培养新型军事人才的基地。特别是工兵、排爆、机炮等专业的军事训练人才,受到武警部队10几所院校的青睐,一批训练尖子纷纷走上院校教学岗位。营长于喜昌一直是训练标兵,任连长时带的连队训练成绩突出,连续两年立集体三等功,任营长时全营训练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调到武警部队指挥学院担任讲师后,他刻苦钻研教学业务,先后主编和参与编著《首长机关战术训练指南》等10部教材,发表学术论文12篇,成为教学业务尖子。武警北京指挥学院防卫作战教研室主任尹树松,也是从该部训练场成长起来的训练尖子,去年晋升为副教授。他说,没有训练场就没有我的今天。近年来,这个部队还先后有12名士官成为武警各部队特种兵训练教员。(解放军报2004年04月06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