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雷达修理所改进科研组织形式解多项装备技术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8:54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李元军报道:3月上旬,随着与某高炮团合作项目“高炮情报信息传输系统”的研制成功,新疆军区某雷达修理所又收到4份科研“订单”,并与有关部队签订了装备革新项目技术开发协议书。这是该所改进科研组织形式带来的新变化。

  为提高科研工作的针对性,这个修理所改变以往只管研制开发、不管推广应用的做法,推行“订单”生产、联合开发的科研工作新机制,并出台了鼓励科技干部到部队找课题
、订项目的具体措施。去年底,该所雷达工程师发现,某高炮团侦测雷达等装备因列装时间不同而不能互联互通。于是,他提议两家合作进行技术开发,项目经费由该团负责,本所负责项目的设计、制作和调试。达成协议后,两家很快研制开发出“高炮情报传输系统”。这个项目的成功,在驻疆部队引起强烈反响,一些部队主动找上门来洽谈科研合作项目。目前,该所经过调研论证,重点确立了“武器装备指挥训练实时仿真系统”、“野战炮兵指挥系统训练维修电源”等5个科研项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