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驻科特迪瓦国际维和部队正式成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23:16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4月5日电(记者刘绍平李明)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5日在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成立升旗仪式,开始正式履行安理会第1528号决议所确定的支持科特迪瓦和平进程的使命。

  这是继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之后,联合国在西非地区部署的第三支维和部队。联合国秘书长科特迪瓦事务特别代表特沃埃杰雷在仪式上说,“今天是给饱受苦难的科特迪瓦人
民带来希望的一天,也是给国际社会带来希望的一天”。他还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当天发来的贺电。安南在贺电中强调,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科特迪瓦是为了帮助科人民维护和平,他同时对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驻科维和部队正式纳入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编制表示祝贺。

  在当天的仪式上,西共体驻科维和部队官兵正式戴上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蓝贝雷。先期抵科的50多名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参谋部军官和民警参加了成立仪式。科特迪瓦民族和解政府总理迪亚拉和各界人士,以及各国使节和联合国机构的代表近300人出席了仪式。

  根据安理会2月27日一致通过的第1528号决议,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由6240人组成,其中包括200名军事观察员、120名参谋和350名民警。维和部队任期从4日起生效,初步定为1年。

  这支蓝盔部队将由原西共体驻科维和部队司令、塞内加尔少将法勒领导,其主要任务是监督停火、帮助政府实施解除武装计划、保护联合国人员和平民及协助筹备2005年大选。此外,该部队将与联合国驻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维和部队加强合作,预防跨国性武器贩运和武装人员流窜。法国驻科维和部队将在必要时与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协调行动,并提供全力支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