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黎什叶派穆斯林领袖谴责美军在伊进行大屠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23:15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4月5日电黎巴嫩什叶派穆斯林最高领袖法德拉拉5日谴责美军在伊拉克进行“恐怖大屠杀”,称美军的行径证明美国所说“为伊拉克的自由而战”只是谎言。

  法德拉拉呼吁伊拉克人民在面对美国占领军的“新暴政”时保持自我克制。他说:“美国占领军在圣城纳杰夫和巴格达以及其他伊拉克城市所犯下的恐怖大屠杀行为暴露了美国政府的一个大谎言,即它正在为(伊拉克的)自由而战。”

  他说,伊拉克人应该保持冷静,阿拉伯人和穆斯林也应帮助“这些受伤和受压迫的人民取得正义和解放”。4日早些时候,驻伊联军与约1.5万名什叶派穆斯林示威者在伊中南部城市纳杰夫外的联军基地发生冲突,造成1名美军士兵和1名萨尔瓦多士兵当场死亡,14名萨尔瓦多士兵受伤。2名协助守卫基地的伊拉克士兵和22名示威者也在冲突中丧生,另有200余人受伤。同一天,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示威者还在伊南部城市阿马拉与英国军队交火,至少有4名示威者被打死,多人被打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