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称不需要美军维护马六甲海峡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22:11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4月5日电(记者邱孝益)马来西亚外长赛义德·哈米德5日说,马来西亚不需要美国派海军来维护马六甲海峡的安全,美国不应该在反恐名义下干预别国事务。

  赛义德在马联邦行政中心布特拉贾亚对新闻界说,马来西亚需要国际社会的合作,但是不需要非马六甲海峡地区国家在海峡部署军队。

  4日,马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纳吉布说,保证马六甲海峡的安全是沿岸国家的责任,美国未经允许不能在海峡部署军队。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托马斯·法戈上将4日在华盛顿说,美国计划向马六甲海峡派驻海军陆战队和特别行动部队,以防止恐怖分子在那里活动。

  马六甲海峡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水道之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