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对巴格达的什叶派穆斯林武装组织发起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21:2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美军星期一对巴格达市的什叶派穆斯林武装组织发起了攻击,并封锁了费卢杰镇。

  “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对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的私人民兵武装进行了扫射,什叶派武装攻击了试图进入巴格达西部一个街区的美军士兵和由美军训练的伊拉克准军事力量。

  这次交火事件是在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长官布莱默称萨德尔为罪犯、联军不会容忍取代它权威性的企图后发生的。在附近的萨德尔市的一个贫民区,美军向那些向他们扔石头的什叶派穆斯林开火。

  8名美军士兵在星期天的战斗中死亡。在巷战中,有85名伊拉克人和24名美军士兵受伤。美国军方星期一称,又有三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其它地方死亡。

  数十名萨德尔私人民兵武装星期一占领了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的市长办公室。目击者说,英军没有进行任何干涉,在事件发生五小时后仍没有看到他们的身影。另外一些萨德尔的支持者则接管了巴格达以南140公里外的库拉镇的警察局和政府建筑物。

  星期天的战斗是自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联军与什叶派穆斯林发生的最血腥的战斗。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陆战队星期一封锁了逊尼派穆斯林城镇费卢杰,试图抓获上个星期杀死四名美国私营保安承包商的枪手们。费卢杰北部的一位居民告诉法新社,美军早上对该镇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轰炸,造成数人死伤。

  海军陆战队军官说,行动将持续数天,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是否会夺取城市中心地带。冯扎特中尉说:“我们所关注的是精确性,我们想要抓住我们追捕的目标,我们并不想在那里胡乱开枪。”(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