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打击萨德尔私人武装“迈赫迪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21:26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5日电(记者李骥志聂晓阳)驻伊拉克美军5日对伊首都巴格达的两处居民区采取军事行动,打击什叶派领导人萨德尔的私人武装“迈赫迪军”。美军部队出动了阿帕奇攻击直升机向巴格达西北郊的舒拉城和东郊的萨德尔城内开火,目前伤亡情况不明。有目击者说,“迈赫迪军”与美军在舒拉城交火,一辆美军军车被毁。

  美国驻伊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5日对媒体说:“萨德尔的武装组织是非法组织,
他们想要在合法的当局中取得一席之地,但联军将阻止他们的这种企图。”联军4日与支持萨德尔的示威者在各地发生冲突,共造成9名联军士兵和至少56名伊拉克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其中在萨德尔城,萨德尔的民兵武装强行占领萨德尔城的警察局和政府办公楼,并与前来维持秩序的美军部队发生冲突,造成7名美军士兵死亡,至少24名士兵受伤。美军没有透露什叶派民兵武装的伤亡情况,但当地目击者称有28名伊拉克人被打死。

  示威组织者说,导致4日伊拉克全国性大规模示威的原因是驻伊美军日前关闭了萨德尔的一个报社并逮捕了他的一名高级助手,引起什叶派穆斯林的愤怒。(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