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部班长李永刚取得5项成果荣立二等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20: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连银、特约通讯员周承强报道:广东某预备役团勤务队班长李永刚立足本职岗位,钻研革新现有装备,入伍3年多来,先后取得高炮全天候目标显示器等5项科研和革新成果。日前,某预备役师党委给他荣记了二等功。

  李永刚入伍后,十分注重学习高科技知识,把有关高科技知识的资料剪辑成12本小册子,分成“高科技常识”、“高技术装备”、“炮兵动态”等几大类常学不懈,撰写了15
万字的学习笔记。他在熟悉装备的基础上,经常结合自学知识搞科研革新,设法提高现有装备的战斗力。在一次高炮专业训练中,李永刚发现高炮目标显示系统不能夜间使用、显示目标也不能变速运动,便大胆提出研制近似实战功能的目标显示器的设想。为此,他认真学习《军事军械学》等有关专业理论书籍,依托原有显示系统,反复设计和论证改进方案。经过近半年的探索,终于研制出了全天候目标显示器,解决了高炮夜间无法训练的难题。去年3月,部队进行装备数字化改造,每门火炮统一安装了模拟训练系统。李永刚在训练中看到,火炮模拟训练系统主控机在露天条件下容易受晒,特别是遇到下雨天,主控机容易进水,从而影响训练效果。他又苦钻3个月,制作出“模拟训练系统主控机防护箱”,有效地解决了主控机防晒、防水、防潮等问题,同时使火炮模拟训练系统操作更加方便。3年多来,他先后3次荣立三等功,3次被评为“优秀士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