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军方锁定沙瓦尔地区 拉登可能藏身于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9: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4月5日报道,巴基斯坦军方当天向阿富汗边境的沙瓦尔地区(Shawal)挺进,一些人认为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可能隐藏其中。

  据悉,这个山谷位于巴基斯坦北部的瓦齐里斯坦部落边境地区,树林茂密,植被丰富,一直处于普什图族控制下,很少有外人进入。这里被认为是武装分子的主要藏身之所,巴军方也基本上未涉足过此地。

  尽管巴军方没有公布行动计划,但有官员证实军队确实在向沙瓦尔推进。巴基斯坦的阿富汗问题专家尤苏塞说:“政府实际上并未控制该地区,但他们决定在此长期驻扎,这并不容易……这里森林茂密,容易藏身,且较偏远,人们习惯在没有政府控制下生活,因此要想控制这里很难。”

  尤苏塞指出,此次行动的目标是本·拉登及其副手。“目前一些人认为,这很可能是本·拉登的藏身之处。”但尤苏塞和其他一些分析家对此表示怀疑:“巴基斯坦警方早就开始在边境打击恐怖分子,本·拉登又没有发疯,不会呆在这里这么长时间。如果他们之前确实在此藏身,那么应该在巴军方采取行动之前就已经离开了。”(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