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包围费卢杰 将发动伊战后最大规模的攻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9: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5日电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数千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今天早上已包围了费卢杰这个重要的反美据点,海军陆战队准备发起攻势行动来夺回城市的控制权并抓获那些上个星期杀害四名美国保安承包商的凶手。这一代号为“勇敢决心”的攻势行动预计将会是萨达姆政权倒台后美军所发动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军事攻势行动。

  所有通往费卢杰市的道路都已被坦克和铁丝网所封锁。海军陆战队员已为那些可能
会逃离该市的居民和武装分子设立了营地。在黎明到来前,数个海军陆战队阵地遭到迫击炮炮弹和火箭推进榴弹的袭击。在市区能听到自动火器射击的声音。

  海军陆战队计划在白天向费卢杰的居民发传单和放广播录音,要求居民们呆在家中,并帮助确认武装分子和那些杀害美国私营保安承包商的凶手。

  海军陆战队说,他们没有进行随意逐家搜查的计划。他们想通过情报部门所获得的情报有针对性进行搜查,重点是搜查疑犯可能藏身的地点和武器存放。伊拉克新军和伊拉克民防部队成员将配合美军行动。

  海军陆战队第1团第2营的营参谋长麦克万少校称这一行动是“给费卢杰带来稳定的众多步骤的第一步”。

  目前还不清楚这一行动将持续多长时间。与此相类拟的行动发生在去年十一月,美军使用直升机、坦克和航空炸弹来清除巴格达和基尔库特的武装分子据点,摧毁了数所反联军武装分子使用的建筑物和房屋。

  五天前,武装分子伏击了两辆美国私营保安承包商乘坐的汽车,有四名美国承包商在袭击中身亡。愤怒的伊拉克人将美国人的尸体肢解后拖在车后游街示众,两具烧焦的尸体还被挂在桥上。全球观众都看到了这些恐怖的电视画面。

  由2500名海军陆战队参与的行动是美国试图压制费卢杰反美活动的最新努力,费卢杰位于巴格达以西30英里,位于逊尼三角地带。最新的暴力事件发生在两个星期前,当时刚刚抵达那里的海军陆战队队员恢复了在市区外围的巡逻,随后就发生了枪战,一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和18名伊拉克人在枪战中死亡。

  自星期三以来,已有三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于这一地区武装分子的袭击。美军看起来很想重新夺回城市的控制权。美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部队的参谋长科利曼上校说,他想让海军陆战队员打断费卢杰武装分子的脊梁。

  但是当地官员预计,美军采取的最新行动将只会继续导致更多的暴力事件。一位部落的领导人沙利克说:“如果他们对费杰卢市的居民胡作非为,那么情况将会变得更糟蹋。他们将在费卢杰遭遇顽强的抵抗。”(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