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考虑在日遭攻击时向日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4:1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爱国者3型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为了保护驻日美军基地免受弹道导弹的攻击,美国政府目前正在讨论在日本有可能遭受到武装攻击时将美军的地面导弹防御系统紧急部署到日本国内。

  美国方面已经就此问题非正式地询问了日本政府的态度,美方认为由于在2007年日本引入导弹防御系统之前存在着“空白期”,美国部署该系统将对“空白期”的日本“首都圈防御”产生作用。日本政府将对是否允许美国在日本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进行讨论,并尽快
给予美方答复。

  据多位日美相关官员称,美国政府讨论部署的是美国陆军的爱国者3型导弹(PAC-3)。

  目前,韩国、约旦、土耳其、以色列等国家已经允许美国部署PAC3部队。不过美国在这些国家的部署都是常时部署,但在日本则考虑在日本有可能受到其它国家武力攻击时使用C-5大型运输机从美国本土向日本国内紧急空运车载拦截导弹及雷达等系统。

  根据日美安保条约,当美军要在日本部署1个师兵力的地面部队或向日本部署中、远程攻击用弹道导弹时,日美两国间将进行事前协商。

  由于PAC3部队最大规模也不过数百人,部队的作用只是进行日本国内的防御,所以防卫厅内部有官员认为“不用进行事前协商”。(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