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恐怖分子化肥造炸弹?澳化肥商紧急停售硝酸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3: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5日电据澳新社消息,澳大利亚最大的硝酸铵化肥生产商Incitec-Pivot公司表示,由于担心自己生产的硝酸铵会被恐怖分子用于制造炸弹,该公司决定停售硝酸铵化肥产品。

  Incitec-Pivot公司于今天发表了停售硝酸铵的声明。不少澳大利亚农民已习惯用硝酸铵当做农作物的肥料,而在澳大利亚全国四万吨硝酸铵的年销量中,Incitec-Pivot公司
占到的份额高达80%。

  澳大利亚政府近来加强了对硝酸铵的控制,以确保这种化学品不会落到恐怖分子手中使得他们发动爆炸袭击。

  在造成202人死亡的巴厘岛爆炸案中,恐怖分子制造爆炸物的一个重要成份就是硝酸铵。

  英国有关部门上周逮捕了多名恐怖分子嫌疑犯,并在伦敦一座仓库内发现了半吨硝酸铵。

  Incitec-Pivot公司首席执行官格雷格·韦特科姆称,该公司决定响应政府号召加强对硝酸铵的控制,使得不法分子难以触及这种化肥。

  韦特科姆在声明中说:“对于政府考虑禁止使用硝酸铵化肥的做法,我们深表赞同。我们认为在此之前继续销售这种产品是没有必要的,因为有许多化肥产品可以取代硝酸铵化肥。因此我们决定,最负责任的方法是将硝酸铵化肥撤出市场,并尽量回收代理商及农场手中剩余的货品。”(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