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参院外交委员会:暴力活动可能推迟美向伊交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3: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4月5日电据路透社4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声称,布什政府正在考虑是否推迟原定于6月30日向伊移交政权的时间表,因为美国方面担心如期移权的决定可能引起伊拉克内战的爆发。

  参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来自印地安那州的参议员里查德-卢加和委员会民主党成员、来自特拉华州的约瑟夫-比登表示,包括在巴格达什叶派势力占主导地位的地区造成7名美军
士兵身亡的袭击事件在内的伊拉克暴力事件日趋频繁,因此应向伊拉克派遣更多的军队以稳定当地局势。

  美国立法机构指责布什政府没能制定出有效方案帮助伊拉克建立新的主权国家,同时参议院赞扬了比登所提出的一项议案。该议案指出北约在伊拉克安全问题上应该扮演主要角色,同时认为应该建立联合国伊拉克问题小组委员会,该委员会直接对安理会负责。

  比登向福克斯新闻透露,“如果我们决定在伊境内暴力活动仍然非常猖獗的时候将权利转交给伊拉克人,那么我们面临的将是伊拉克内战的爆发。至少在三年之内,伊拉克武装力量还不能接受保护伊拉克安全的任务。”(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