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步步逼近俄罗斯 俄国防部长称反恐仅是托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3: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5日电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表示,如果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永久性基地逼近俄罗斯边境,俄方将会修改自己的军事改革计划。

  伊万诺夫星期日在奥斯陆对记者们说:“目前在波罗的海国家上空执行巡逻任务的四架北约飞机并不会使局势发生急剧变化。但如果北约继续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地区修建永
久性军事基地,那么俄罗斯很可能会不得不修改目前正在执行的军事改革计划。”

  伊万诺夫还说:“北约基地向俄罗斯边境逼近一事并不能用国际恐怖主义威胁这个托辞来解释。这种说法是荒谬的。在过去几年中,俄罗斯驻在西北地区及加里宁格勒地区的集团军规模已经缩减了40%以上。”

  伊万诺夫称,俄方对北约目前的扩充狂潮保持“冷静的反对”。他说:“保护自己领空是任何一个国家的主权。然而大家有必要考虑到波罗的海国家的领土并不广阔,而飞机却以高速飞行,这些国家与俄罗斯接壤的边境又曲曲折折。北约飞机侵犯俄罗斯领空的可能性正不断增加。我希望这种事不要发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