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两大死对头分别出任伊国防部长和情报局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3: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以美国为首的驻伊拉克联军当局星期天挑选两名萨达姆的死敌分别出任伊拉克新组建的国防部和情报局的首脑,他们将优先保卫伊拉克不受恐怖分子和暴动分子袭击。

  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宣读了任命书。与此同时,反对伊拉克被外国占领的什叶派民兵在数个地方与联军发生了冲突,这进一步突显了安全任务的艰巨性。

  布雷默说,这两个机构都将努力保卫伊拉克不受“恐怖分子和暴动分子的袭击”,但是他发誓说,这两个机构都将置于文官的控制之下。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考虑到伊拉克最近的历史,确保伊拉克的国家安全组织置于政治控制之下,并受到严格监管是非常重要的。”

  伊拉克临时贸易部长阿拉维将出任国防部部长,而施瓦尼将出任伊拉克国家情报局局长。与数百名反对萨达姆政权的反对派人士一样,他们都曾被迫流亡海外。施瓦尼的三个儿子被前政权派出的杀手杀死。他们都保证,新的伊拉克将翻过压迫历史的一页,将服务于民众的利益,并与邻国保持和平关系。

  阿拉维说:“新的伊拉克军队将不会是威胁和敲诈邻国的工具。”伊拉克曾与伊朗进行了为期八年的两伊战争,并于1998年侵入科威特,这引发一年之后的海湾战争。阿拉维说,国防部和它管理之下的伊拉克新军将置于文官控制之下。他说:“我不是一名军事官员,我也没有军事经验,但是我相信法律和宪法。”

  自60年代晚期以来,阿拉维一直是萨达姆政权的强硬反对者。现年51岁的阿拉维在海外渡过他生命中的大部分时间,他曾在美国的顶级大学如哈佛大学学习过。他也曾是英国牛津大学安东尼学院中东研究中心的高级助理研究员。

  施瓦尼则承诺说,他的机构将“保护每个伊拉克人,并结束前政权的压迫性政策。我个人曾是过去情报机构的受害者。它们曾追杀我十九年之久。我躲过了12次暗杀企图,前情报机构还杀害了我的三个儿子。”

  66岁的施瓦尼曾在伊拉克旧军队中担任过少将,1984年被迫退役,并一直被当局监视。1990年,他逃往英国,在那里他领导一个反对萨达姆政权的地下运动。当萨达姆发现这一地下运动后,他的数名助手被萨达姆派来的杀手暗杀。去年,施瓦尼参加了联军推翻萨达姆政权的战争。

  联军去年五月解散了伊拉克旧军队和情报局。目前联军正在伊拉克和约旦训练伊拉克新军。伊拉克新军将任35000名志愿者组成,其中包括1400名军官。将于4月15日重新开放的国防部将控制伊拉克陆军、空军、海岸防务力量、准军事的伊拉克民防力量以及反恐部队。伊拉克临管会于上个星期宣布组建国家情报局。(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