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律师团抵渝 将与“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座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3: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5日电据中广网报道,为了进一步了解有关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对日(民间)索赔的前期准备情况,日本律师团一濑敬一郎一行昨日抵达重庆。昨晚,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对日(民间)索赔原告诉讼团团长高原与日方会见。

  一濑敬一郎强调:“对日民间索赔是一件非常艰苦而漫长的事情,这需要在中国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声援运动。”

  日本律师团在渝期间,将认真分析和研究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对日(民间)索赔的前期准备情况,并根据日本实体法和程序法的相关要求,具体指导有关法律证据文本的制作;日本律师还将与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及其遗属进行座谈,并深入受害者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

  至于什么时候向日本政府提起诉讼,一濑敬一郎认为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他说要等到认真阅读和研究完前期准备的法律证据文本之后,看其是否符合有关日本法律以及国际法的条款,才能确定,这需要一定的时间。(记者吴新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