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不满选举造成分裂台大学生绝食向蓝绿表抗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2:11 中国台湾网

学生静坐绝食,导演侯孝贤前往中正纪念堂声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8名学生抗议政治撕裂族群,在中正纪念堂静坐绝食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4月5日消息综合港媒报道,台湾“大选”争议未解,一群来自台大、辅大及文大的大学生2日晚开始在市中心广场静坐绝食抗议,他们宣称没有特定政治立场,既不挺蓝也不挺绿,只是“要真相、反歧视、争未来”。 

  据香港中通社台北4月3日电,学生表示在“大选”的疑云真相未白前,将以接力绝食方式,表达对政治乱象的不满。 

  就读台大三年级、不愿具名的一名绝食学生说:“我们因看不惯现在的政治乱象而站出来!”学生们并组成“大学生联合自治会”,目前已召集近三十位学生,将以十二个小时为一班,到现场接力绝食。 

  大学生联合自治会声明指出:“我们不分蓝绿,要求真相,不容政客以诡诈图谋窜夺权位。我们不分蓝绿,反对歧视,不容政客煽动族群仇恨,将台湾带往法西斯的血腥绝路。我们不分蓝绿,愿意燃烧青春,争取一个符合正义、公平原则的未来。我们要的是一个可以被监督的台湾领导层,而不是要人民闭嘴的当局。” 

  负责联络的陈同学表示,大约一周前,网络上有人提议绝食静坐,透过电子邮件传出去,没想到包括学校老师都支持这项行动,他们才决定站出来。 

  这群静坐绝食的学生人数才八、九位,但旁观的人却不少,很多民众在现场为学生加油打气,称他们是社会的良心。绝食学生表示,他们希望能透过司法途径找出真相,只要蓝绿双方不停止玩弄民众,他们就会继续绝食抗议。(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