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巴西将公布多功能歼击机招标结果 苏-35有望胜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2:08 解放军报

  俄"苏霍伊"航空控股公司第一副总经理谢尔盖·科罗特科夫近日在出席智利国际航空展--FIDAE 2004时透露,巴西可能于4月上旬公布其批量采购多功能歼击机的招标结果。俄制苏-35新型歼击机参与了竞标活动,并被业内人士视为最大夺标热门。

  "我们原本期望会在航展期间公布竞标结果。但是,目前看来,可能会推迟至4月上旬。"科罗特科夫说。他表示,就技术性能而言,没有别的机型可与苏-35相媲美。

  "从技术上讲,俄罗斯占有绝对优势,这毫无疑问,"科罗特科夫说:"但是,巴西人所关心的不仅仅是采购歼击机。""他们提出,如果达成协议,从俄方购买昂贵的航空设备,那么俄罗斯也应该从巴西购买各种商品,这样才能算贸易均等。也就是说,俄罗斯要购买巴西产的肉制品、酒类饮料、咖啡等其它商品。"

  科罗特科夫指出,在苏-35参与竞标过程中,俄罗斯国家领导人对"苏霍伊"公司和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给予了大力支持。也就在不久前,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副总理鲍里斯·阿廖申以及其它一些政府官员到访巴西,商讨俄巴两国军技合作事宜。

  据专家分析及外国媒体预测,俄制苏-35将成为竞标的最终胜出者。巴西一家报纸3月29日援引巴西空军一位高层官员的消息透露说,最后的赢家将属于苏-35。

  除了争取向巴西提供多功能歼击机外,俄罗斯还有意与巴西在航天领域开展合作,联手研发军用及民用航空设备,并拟向巴西转交生产许可证。

  科罗特科夫称,"如果我们此次竞标胜出,巴西将成为俄制航空设备向其它拉美国家进军的桥头堡。"

  除俄制苏-35歼击机外,参与巴西战机竞标的还有法国的幻影-2000,美国的F-16,以及瑞典的鹰狮(Gripen)战机。巴西目前计划采购12架歼击机,今后采购数量可能增至24架,按照巴长期订购计划,总共将采购60架战机。

  苏-35歼击机由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航空制造公司批量生产。

  "参标竞标的苏-35依照巴西空军要求设计制造,其技术指标已与订货方协商一致,得到了双方的赞同。"科罗特科夫说。(本报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