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恐怖分子接连自爆身亡 西班牙安全形势更令人担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1:37 新闻晨报

  4月3日发生的爆炸虽然不是恐怖分子主动发动的新一轮袭击,但他们采取如此极端的手段对抗警方,再次引起了人们对西班牙安全形势的担忧。

  就在4名恐怖分子自爆身亡的前一天,连接马德里至南部城市塞维利亚的高速铁路线上发现了一枚12公斤重的自制炸弹。虽然由于发现及时并没有造成任何伤亡,但西班牙当局惊讶地发现,这枚炸弹所用的爆炸物竟然与3月11日马德里火车连环爆炸案中所使用的炸药
是同一类型。

  另据西班牙当地媒体4月3日报道,西班牙驻埃及大使馆日前接到来自一个伊斯兰极端组织的威胁信,信中警告说,如果西班牙政府不在一个月之内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他们将对西班牙派驻北非和地中海地区的外交机构发动新的恐怖袭击。

  威胁信的落款正是声称对“3·11”系列爆炸案负责的“基地”分支“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但美国方面认为,该组织的声明并不可靠,此前他们也曾多次宣称对一些暴力袭击事件负责,但事实证明那些事件并非他们所为。(新闻晨报)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