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岛之战22周年纪念 阿总统坚称马岛仍属阿根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日电据法新社报道,阿根廷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3日在一次纪念英阿之战22周年的活动中再次重申,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属于阿根廷。

  基什内尔在阿根廷南部火地岛的乌秀亚镇对参加过马岛战争的老兵发表演讲称:“马尔维纳斯群岛现在属于,将来还属于阿根廷...马尔维纳斯群岛应该通过对话、和平的方式属于阿根廷...国土的收回不能靠卑颜屈膝,应该靠和平、爱还有尊严,捍卫我们国家的价
值和国家的统一。”

  马尔维纳斯群岛由200多个岛屿组成,距阿根廷海岸线约550公里,总面积约1.19万平方公里,英国称为福克兰群岛,阿根廷称为马尔维纳斯群岛。由于历史的原因,两国都称对该岛拥有主权。英国于1833年占领马岛,1982年4月3日,阿根廷出兵登岛,称要收回主权,两国爆发战争。这场战争持续数月,共造成649名阿根廷人及225名英国士兵丧生。最后阿军投降,战争结束,但两国关于马岛实权的争端,至今仍未解决。

  两国于90年代初期恢复外交关系,2001年布莱尔成为战后首位访问阿根廷的英国首相。去年12月份,基什内尔总统要求英国就马岛之战中携带核武器一事作出道歉,两国关系再度降温。

  目前,阿根廷仍没有实现与马尔维纳斯群岛的商业通航。1999年,两国达成协议,允许智利航空公司飞机在阿根廷的里奥.加里戈斯停留后飞往该岛。基什内尔在2003年下半年宣布将暂停此类飞行,因为英国依然拒绝开通阿根廷与马尔维纳斯群岛的直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