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媒:有证据表明是美国向萨达姆提供化学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09: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4日电俄新社莫斯科时间3日15时01分发自开罗的报道说,萨达姆·侯赛因的阿尔及利亚籍律师奥马尔·本·图米坚称:他拥有一份经过验证、因而确凿无疑的合同副本,这就是美国当年向伊拉克供应化学武器的合同;美方当年的签字人不是别人,他就是美国现任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

  这位阿尔及利亚籍的律师已经受雇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侄子,即将替萨达姆在
法庭上辩护。他是人数众多的外国辩护律师团的一名成员。

  奥马尔·本·图米律师日前在接受阿尔及利亚报纸《Эль-Хабар》的采访时表示:这份文件意义重大,因为它可以证明是美国向伊拉克提供的化学武器,萨达姆政权后来在1988年就是使用这批化学武器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发动了旨在消灭库尔德人的代号为“安法尔”(Аль-Анфаль)的军事行动。

  当年,伊拉克军队曾经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来对付库尔德的起义者,同时对付包括小城哈拉卜朱(Халабджу)在内的许多居民点的居民,结果在那里杀害了5000多人。

  这位律师强调指出:如此说来,美国政府就是萨达姆政权对库尔德人民和人类犯下之罪行的“共犯”和“同谋者”了!

  奥马尔·本·图米律师还告诉记者:届时他还要在法庭上出示一批照片,这些照片记录的就是上个世纪80年代末拉姆斯菲尔德同萨达姆在上述合同上签字那一刻的情景;不知道到那时法庭对萨达姆的审判将如何进行下去,更不知道“公正的法庭”是否会同时审判美国政府及其“特使拉姆斯菲尔德”。(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