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重点推荐文章 > 正文

日 新 印尼等国海军将举行联合扫雷演习(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08: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浦贺”号扫雷母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潜水艇营救母舰“千代田”号

  日本海上自卫队将于4月21日至5月7日在新加坡周边海域(包括部分印尼海域)与新加坡海军、印度尼西亚海军举行第2次西太平洋扫雷联合演习。澳大利亚、印度、马来西亚、韩国、泰国也将派舰艇参加。

  此次名为“2nd Western Pacific MCMEX/DIVEX2004”联合演习的主要目的是提高扫雷及潜水的相关技能,并与各参演国构筑信赖关系。演习主要内容包括扫雷训练、潜水训练
、医疗研讨以及一些友好仪式。

  日本海上自卫队将于4月5日至5月20日派遣“浦贺”号扫雷母舰、“八丈”号扫雷舰、“浮岛”号扫雷艇共约230人参加此次演习,由第51扫雷队司令高森一德上校指挥。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法国、新西兰、菲律宾、俄罗斯、美国将派遣要员或观察员参加。

  此外,日本海上自卫队还将于5月3日至13日在韩国济州岛周边海域与韩国海军进行第3次西太平洋潜水艇营救联合训练。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也将参加此次演习。

  此次演习名为“Pacific Reach 2004”,主要目的是提高潜水艇营救技能,并与各参演国增进信赖关系。演习内容包括使用营救艇帮助潜艇艇员从沉入海底的潜水艇上逃生、医疗座谈会、友好仪式等。

  日本海上自卫队将于4月26日至5月20日派遣潜水艇营救母舰“千代田”号、潜水艇“幸潮”号共约220人参加此次演习,由第2潜水队司令新田宽昭上校指挥。加拿大、智利、中国、法国、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英国、越南将派遣观察员参加。(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