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在科特迪瓦部署首批国际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23:03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4月4日电联合国4日在科特迪瓦部署首批维和部队,其中大多数已经驻扎在该国,其中包括1300名非洲国家军队和4000名法国军队。联合国安理会2日通过决议,计划向科特迪瓦派出总共6240名维和部队士兵。维和行动暂定为期一年。除一些非洲国家和法国外,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和乌克兰也将派兵参加维和行动。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内战,北方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地区指责加博总统领导的政
府歧视它们应该享有的权利。

  法国在今年1月虽已促使科特迪瓦冲突双方达成和平协议,但作用不大,该国目前仍处于南北分治状态。一周前,科局势再度紧张,科军队3月25日在阿比让镇压了反政府示威者,造成至少37人死亡。法国希望联合国的介入能够使自己尽快从科特迪瓦的困境中解脱出来。由于科政府怀疑法国支持科反政府力量和叛乱力量,使得法国与科特迪瓦的关系比较紧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