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 军警打死17名示威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22: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数个城市4月4日都爆发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伊安全部队向示威者开枪,至少有17名示威者被打死,还有130余人被打伤。

  据报道,包括部分武装分子在内的数千名伊拉克什叶派反美牧师穆克塔德尔·萨德尔的支持者在什叶派圣城纳杰夫举行示威游行,抗议西班牙部队逮捕了萨德尔的助手雅各比。但西班牙部队随后否认逮捕了雅各比以及曾参与过上述行动。

  示威者们冲入一个无人的警察局抢走了一批武器,随后聚集在驻伊拉克西班牙部队基地附近,有报道称示威者们试图闯入西班牙部队基地,随后他们同驻扎在当地的西班牙部队以及伊拉克安全部队发生枪战。

  西班牙部队发言人称示威者在中午首先开火,同时表示有4名萨尔瓦多士兵在战斗中身亡,但没有西班牙士兵在战斗中伤亡。另据当地医院的医生表示,在战斗中还有17名示威者和2名伊拉克警察被打死,超过130人受伤,其中不少人伤势严重。而目击者称2名伊拉克警察是在基地内被打死的。

  美国派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谴责了上述暴力行为,称伊拉克人有表达自己看法的自由,但同时也要负责任,他说:“一群人在纳杰夫做过了头,并逐渐发展为暴力。这不是驻伊联军可以容忍的、这不是伊拉克人民可以容忍的、这也不是伊拉克安全部队可以容忍的。”

  萨德尔的支持者4日还在其它伊拉克城市举行了抗议示威活动。数百名示威者在巴格达中部地区抗议雅各比的被捕。美军士兵鸣枪示警,有2名示威者被打伤。

  而萨德尔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基尔库克的支持者也展开了示威活动,美军也加强了在该地的警戒措施。此外,一枚汽车炸弹当天在该地爆炸,至少3名伊拉克平民被炸死,2人受伤。基尔库克市警察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对这起爆炸事件进行调查,但他并没有透露具体情况。

  还有数百人从3日起就在意大利部队驻扎的伊拉克城市纳西里耶采取示威活动,意大利部队蒙泰杜罗中校称在示威者中,有混入其中的武装分子向意大利部队开火,一名军官腿部中弹受伤。

  目前萨德尔的官员已经发表了一份声明,呼吁在街上的示威者们尽快撤离,并表示萨德尔本人将在库法的清真寺内进行静坐示威。(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