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否认要求美国帮助保卫马六甲海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22:34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4月4日电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纳吉布4日说,马来西亚没有要美国帮助在马六甲海峡抵御恐怖分子袭击的计划。

  他说:“从原则上讲,保证马六甲海峡的安全是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责任。目前,我们没有邀请美国参加我们已经加强了的安全行动。”

  谈到美国计划在马六甲海峡部署海军陆战队和特别行动部队,以帮助东南亚国家反恐的新闻报道,纳吉布强调说:“即使他们希望这么做,他们也必须征得我们的同意,因为这涉及到我们国家的主权问题。”

  美国国务院负责反恐的副协调员波普日前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上称,“基地”组织拥有可用于恐怖袭击的海上设施,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地区宗教武装组织可能在每天通过世界约四分之一货轮的马六甲海峡袭击过往的货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