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警方查获一起大宗走私武器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21: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孟加拉国警方4月2日夜里在吉大港查获10卡车走私武器,其中包括各种枪支近5000件,警方查点登记后于4月3日把这批军火移交军方保管。这是最近几年来孟加拉国查获的最大一宗走私武器案。此案的调查已经开始。

  据孟加拉国《革命报》4月4日报道,这批走私军火武器主要包括火器(枪支等)4930件,手榴弹25020个,枪弹114万余发。枪支当中包括类似AK-47式的冲锋枪1290支、半自动体
育运动步枪400支、火箭发射器150个、火箭840枚、托米冲锋枪100支。总共10卡车走私军火武器已于4月3日中午移交当地军队的军火库。

  武器专家认为,火箭发射器和冲锋枪有可能被用来在孟加拉国内进行颠覆破坏活动,火箭威力很大,只需一枚就足以摧毁一座楼房。专家认为,除火箭发射器以外,其余武器都很轻便,恐怖分子和各政党骨干分子当中就发现过这类便携式武器。

  据报道,孟加拉国国内对这起军火走私案作出不同反映。执政党某些人士认为,这批走私武器可能与反对党人民联盟最近发出的“政府必须在4月30日以前下台”的威胁或“最后通牒”有关,而反对党人士则认为,可能是走私分子利用政府管理上的弱点进行武器过境走私。(李缘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